当前位置: 首 页 > 研究队伍 > 正文

研究队伍

    赵志刚

    发布人:     发布日期: 2015年02月12日 00:00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 

     

    姓名:赵志刚

    学历:博士

    研究领域:.水稻分子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

    联系方式:025-84396628

    Email:zhaozg@njau.edu.cn


    主要从事水稻籼粳亚种间不育新基因的挖掘、定位和图位克隆工作,发现了一个新的不育基因S31,并对该基因进行了精细定位,相应的文章发表在SCI收录的国际期刊Planta上。通过广泛的测交和杂交实验,在云南杂草稻发现了一个育性位点qps-1,并对该基因进行了精细定位,相应的文章发表在于Planta。参与克隆花粉半不育基因PSS1,文章发表在Plant Cell。承担主持课题主要有如下:承担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一项,资助金额为20万元;承担主持国家博士点基金一项,资助金额为3.6万元;承担主持国家转基因专项2项,获资助金额分别为80万元和60万元;云南农科院联合申请国家自然基金-云南联合资助基金,获资助60万元,累计获资助经费223万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