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 页 > 研究队伍 > 正文

研究队伍

    王春明

    发布人:     发布日期: 2015年02月12日 00:00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 

    姓名:王春明

    学历:

    研究领域:作物遗传育种和基因组选择研究

    联系方式:

    Email: wangchm@njau.edu.cn


    王春明, 从事作物遗传改良和基因组选择研究。自1984年在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学习, 先后任日本九州大学农学部访问研究员;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生命科学研究院( Temasek Lifesciences Laboratory, TLL)博士后(Postdoctoral Fellow), 研究员(Research Fellow)和高级职务研究组长(Manager)。加入世界著名的TLL 七年半的工作期间晋升两次, 带领一支由4 位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从事分子育种项目的研究。注重积累实验室工作经验,跟踪和研究分子数量遗传学研究前沿。曾赴日本、美国、瑞士、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进行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和作学术报告,与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开展合作研究。
    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和新加坡科技局研究项目多项。撰写了英文研究专著 “Jatropha, Challenges for a New Energy Crop” (Springer Science + Business Media New York, 2013)中部分章节。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。发表SCI 论文60余篇,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Biotech for Biofuels (IF6.459), BMC Genomics(IF4.615), GENETICS(IF4.384)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SCI 论文17 篇。
    2012年6月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到南京农业大学任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
    2012入选江苏省“双创计划”引进人才。
    2013入选江苏省“创新团队”核心成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