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 页 > 研究队伍 > 正文

研究队伍

    王益华

    发布人:     发布日期: 2015年02月12日 00:00    浏览次数:

     

     

    姓名:王益华

    学历:博士

    研究领域:.水稻分子遗传

    联系方式:84396628

    Email:yihuawang@njau.edu.c


    王益华,男,1980年3月出生于江苏姜堰,现为副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2002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,并保送本校遗传育种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,2005年转博,2007年毕业获理学(遗传学)博士学位。2007年至2010年在南京农业大学作物学流动站进行了三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,2010年9月正式留校任教。长期从事水稻储藏蛋白突变体的研究工作,克隆并鉴定了OsVPE1OsRab5aOsPDIL1-1等多个水稻谷蛋白加工、转运、成熟关键基因,在Cell Research、The Plant Journal、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发表文章多篇,主持中国博士后特别基金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转基因专项、科技支撑计划等多个课题,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,2012年入选南京农业大学首批“钟山学术新秀”,同年获农学院英才奖励基金“优秀新人奖”。